【原文】

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

扁舟去作鴟夷子,回首河山意黯然。

捲土重來未可知,江山亦要傳人持。

成名豎子知多少,海上誰來建義旗。

                          邱逢甲─離台詩

【解釋】

高高在朝廷廟堂之上的首輔宰相李鴻章有權割地賣國以求偏安,

我這個孤獨無依的老臣無力可以挽回局勢,

杜鵑鳥的哀鳴讓我想起故國山河淪陷,不堪回首的記憶,

這抑鬱在心理的傷痛,卻還是向烏雲一樣揮之不去。

─節選自奇摩知識+─

 

看到公司最新的人事公告,我的主管煩惱的跟我說,那我們之後該怎麼辦?

因為負責我們部分的師父被調到專案組,不再是負責內銷的,

那時我只想的到一句話─〝孤臣無力可回天〞啊!!!!

 無言.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yameyuki 的頭像
    ayameyuki

    ┤│Moment Of Fantasy│├

    ayam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