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大明成化年間,以弱冠年紀,

在殿試拿下二甲第一的唐泛,
不留在翰林院爬資歷,
反而自願至順天府擔任推官。
他個性外圓內方,聰明絕頂,
任何看來毫無破綻的案件,
在他細心觀察、審慎推敲之下,
總是會找到蛛絲馬跡,一舉破案。
原以為以他的年紀,
在這從六品小推官的位置上大概要坐很久,
卻不想竟遇上勳貴武安侯家的謀殺大案,
甚至牽扯進東廠、西廠與錦衣衛的明爭暗鬥之中。

可對唐泛來說,
沒有什麼事,是比查明事實,讓兇手伏法更重要的!
就算是面對冷酷無情的錦衣衛北鎮撫司總旗,隋州,
亦或其名可止幼兒夜啼的西廠廠公,汪直,
他都能周旋其中,借勢借力,
將案件的真相一一揭發出來!

÷÷÷÷÷÷÷÷÷÷÷÷÷÷÷÷÷÷÷÷÷÷÷÷÷÷÷÷÷÷÷÷÷÷÷÷÷÷÷

---觀後感---

我是先看劇才看書的,
看劇的時候,覺得劇情不錯,
但男主怎麼傻成這樣,讓我十分困擾,
而且網路上明明寫了“耽改劇”,
有著陳情令的形式,
實在有點受不了硬塞女主角進去,
怒而買了小說來看。

看完之後......
還我斷案入神的唐推官!!!!!
電視劇的唐泛傻到一個不可思議,
冬兒都還比他聰明!!!!!
而且根本沒有理智,汪直都還比他好。
令我驚訝的是,男一、男二都是臺灣人,
這種被搞爛的人設?

好了,可能是我想多了,回到這本書,
不得不佩服這個作者,
我對明代的歷史一無所知,
即使上過歷史課,我只能說出明代君主姓朱...
(對!我就是這麼的廢...)
但為了看這套書,我還去查了歷史。

這作者之前我也買過他的一套書-山河日月,
也是根據史實下去改編,這套書也是,
大方向的跟著歷史前進,
小方向的買腐,真不枉我掏錢買書。

為了看了這書,去查了歷史,
才發現明代的君主居然居然有過一夫一妻,
OMG,真是跌破眼鏡,而且專情的也有,
如這套書的成化帝,獨寵董貴妃,
萬貴妃還大他十幾歲耶,是真愛啊!!!

回到兩個男主,真的好喜歡隋州喔~~
這樣寵著唐泛的感覺真好,
邊談戀愛邊破案,偶爾耍點特權的感覺也不錯。
缺點卻是肉太少!!!
真的少!!!而且還都只是屑屑!!!怒!!!
還不如山河日月的可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溪石
    全站熱搜

    ayam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