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服是指一群來自相同團體的人穿著著統一樣式的服裝,

用以辨識其正在做進行的共同事情,

或者用來分別其職業或特別身份,

例如:學生、警察和軍人等。

制服也可以制定階級,

例如:

在香港,初級護士的制服是粉紅色,

正式護士的制服是白色等。

另外,制服是生活中角色扮演的道具,

表示服從某種規章制度下的人的工作服裝,

例如:囚犯服裝。

有些職業的制服是全世界統一樣式,

例如民用航空飛機駕駛員的制服,

一般為黑色,佩戴飛行標誌和肩牌,

並且在袖口處縫有代表級別的標誌,

戴大檐帽及海軍制服等等。

有一些地方的學校,

例如亞洲的一些國家,

都要求學生穿著校服上學。

---------------------------------------------------

以上都是出自於維基百科的解釋,

大多數的人心中,應該對於制服都有一點憧憬,

軍服、警服、醫師服、空服等等,

就連校服,有些學生還會挑校服選擇就讀的學校,

當初我就是沒考慮到這點......(遺恨)

想著都覺得是很美好的存在,

但現在都被公司制服給破壞了。

 

我跟多數人一樣,在某間小工廠上班,

擁有制服有時候還會是一種福利(!?)

但是,明明是一間工廠,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制服要是白色的!!!

最近公司有計畫更換新制服,

要讓我們穿著更有專業的感覺,

很民主的當初還發問卷詢問想要的款式與顏色,

爽了,我一定選黑色,不管是POLO衫還是襯衫,

分分鐘露出專業的氣息((我自己是這麼覺得。

BUT,世界總是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老闆的女兒,就是喜歡白色,

所以不管我們如何表示白色不好整理,

而且我們還需常到現場去準備出貨等理由,

新版制服拍板定案,白‧色。

 

幹!我心中有一群草尼瑪在奔跑,

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寫問卷!?

重點是!老闆的女兒喜歡襯衫!

幹!那還要熨過!!當老娘很閒!?

雖然我也是很喜歡穿襯衫,很喜歡看人穿西裝,

但不代表我上班會喜歡阿......

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知識 學無止盡
    全站熱搜

    ayam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