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跟我妹一起去考試了,先陪她考,他在陪我考... ...

 

很久沒有考試的感覺了,唯一寫得順手的只有國文,

英文只能說慘不忍睹,15題只對了4題,我媽都忍不住嘆氣了... ...

我只能安慰我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啊!

我英文的程度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這都是我這幾年來如此容忍得來的結果啊!

然後第二慘不忍睹的是我的經濟... ...

話說我經濟高中讀了兩年,大學讀了三年,

大學一年級學經濟概論,其實我相當鄙棄我們大一的經濟老師,

我強烈懷疑他是在誤人子弟,但因為我們是領學分的,所以只好自立自強,

用加上每堂課乖乖報到,陪老師去散步、吃飯,換到的剛好60及格分,

然後大二、大三... ...應該吧... ...學了一年總經再一年個經,

成績顯示我讀了五年的經濟是浪費時間,因為我只考52分... ...

(所以以上推論,我一年只能學到10分的分數,是謂我應該寒窗十年才能有滿分?)

 

法學到還好,幾乎可以用嘗試去推斷答案,所以雖然分數不高,但還撈到了個及格分。

至於剛剛的英文,其實是和公民一起考的,老實說我頂意外的,

沒想到公民居然那麼難,我以前居然還天真的以為所謂的公民,

大抵應該脫離不了,紅燈停、綠燈行的這種常識題,

沒想到居然還是需要用大腦想的... ...

(我不想聽到,原來我沒大腦的這種話,因為我公民不及格...54) 

 

至於我說道還算OK的國文,其實分數也頂不高的,

反正我就只是打著去試試水的心態去的,在考前我還是硬K了一本小說,

所以才會忘記秦始皇到底是出現在史記還是左傳,

雖然我最後把原本左傳的答案給改回史記,

不然我回家我姊應該會叫我去吃屎吧!

既然這樣,我就來說說左傳吧!

左傳全稱《春秋左氏傳》,由此可見,這〝應該〞是在說春秋戰國時代,

既然如此,就不會有秦始皇了,畢竟三字經裡有提到:

始春秋,終戰國,五霸強,七雄出,嬴秦氏,始兼併... ...

所以這跟我們說明一件事,就是要知道歷史,三字經一定要背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