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九門  

【大綱】

民國年間,九大家族鎮守長沙,被稱為「九門提督」。

這九門勢力龐大,外八行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幾乎所有冥器,流出長沙必然經過其中一家。

1933年秋,一輛神秘鬼車緩緩駛入長沙火車站,

九門之首「張大佛爺」張啟山身為布防官,奉命調查始末。

張啟山與八爺齊鐵嘴一路探訪,發現長沙城外有一座疑點重重的礦山,一直被日本人窺伺。

為破解礦山之謎,張啟山求助同為九門上三門的戲曲名伶二月紅,

無奈二月紅雖出身考古世家,卻心繫重病的妻子丫頭,早已金盆洗手。

張啟山為了國家大義和手足之情,北上去往新月飯店為二月紅愛妻求藥。

在北平,張啟山邂逅了新月飯店的大小姐尹新月,並為尹新月連點三盞天燈,散盡家財。

尹新月幫助張啟山等人順利返回長沙,二人暗生情愫。

二月紅愛妻病入膏肓,服藥後不見好轉,最終故去。

二月紅悲傷之餘卻意外發現家族祖輩與礦山亦有重大關聯,

於是振作精神,決定與張啟山聯手,解開礦山之謎。

 

【人物介紹】

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主題,但老九門這部,讓我很想弄個人物介紹。

 

佛爺  
  【張啟山】

九門之首,人稱張大佛爺。

張啟山坐鎮老九門「上三門」之首,任職國民黨長沙分區布防軍官,

同時也是盜墓世家傳人,因家中有一座神秘大佛而得到張大佛爺的綽號。

家道殷實,勢力龐大,無論威望、能力、城府、力量都能在老九門中數一數二。

性格大開大闊、有膽有識。後傾心於尹新月並與之成親。

 

沒有放上著軍裝的照片,那根本就是帥氣逼人,

舉手投足之間都相當有氣勢,笑起來的單邊酒窩也讓我陶醉不已。

但看很多流言,大家似乎都比較期待張藝興(二月紅)這角色,

但我卻是因為看上佛爺才開啟了老九門這部戲。

聽說,這部戲的CP也很多,但身為不專業腐女,我居然站的是啟月這CP  

我果然還不夠資深,居然被趙麗穎給吸引了...

08

我最喜歡佛爺與新月的劇情在於三點天燈,

應該是12~14集這之間吧,

這幾集我重複看了幾次,

  真心覺得應該去看看小說,畢竟電視劇應該也濃縮很多掉,

老九門是個古老的...集團!?(這麼說對嗎?)

但劇中說,佛爺是白手起家,自己坐上九門之首的位置,

著墨很少,但我卻很感興趣,獨自一人,單槍匹馬,究竟要有多帥呢!

77

 

二月紅  

【二月紅】

長沙花鼓戲名角。

二月紅出身戲曲世家,唱旦角,行二,所以藝名二月紅。

身懷絕技,被人尊為二爺、紅爺。

二月紅在老九門中人緣最好,他財如山海,廣交天下文豪戲子,耳目眾多。

身為長沙出名的美男子,二月紅風流韻事不斷,他重情義、性格溫和,

但最為人稱道的一次動怒,是為了贖回正被賣身的丫頭,

之後與丫頭成親,再無風流韻事。

 

先說,我不是不喜歡張藝興,我不喜歡的是二月紅,

他在本部戲裡面,有1/3都在回憶他跟丫頭的時光,

一次、二次、三次、四次...

他們的相遇我都快會演了,這已經不是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的情況了,

是無限循環的多次...

或許我這就是沒看過小說,或者沒很仔細看劇的外行人,

居然感覺不出來二爺對丫頭的用情之深,

感覺不出他們的愛有多深刻,只是一直反覆一直反覆,

究竟想洗腦的是看戲者或者是...二爺自己呢?

說個題外話,看完之後才恍然大悟,為何二爺都喜歡穿紅色的衣服,

原來就是因為他叫二月紅...但他明明穿黑色的才帥啊,

他可以改名叫二月黑嗎...

呵呵...最好是  

 

半截李  

【半截李】

姓李,九門排行第三。

李三爺在上三門裡最有門道,他是個殘疾人,

兩隻小腿小時候給同夥打斷在斗里。

他是九門裡比較心狠手辣的一個,半截李疑心病極重,對人極度不信任,

有市井傳言,說他晚上都睡在古墓里,和粽子為伴,說活人比死人可怕得多。

 

當然,我本文都節錄至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所以...劇中根本沒啥半截李的劇情,

我根本不太知道他到底是不是最厲害的,

但劇中有提到他有一個小孩,所以我大膽推測,

他應該不都睡在古墓裡...

 

以上為上三門。

上三門為官,軍爺戲子拐杖仙。

 

陳皮  

【陳皮阿四】

九門中最為心狠手辣。

本名陳皮,因在老九門中行四,遂被稱為陳皮阿四。

二月紅的徒弟,因天資極高,被破格收留。

老九門裡身手最好的一個,一手鐵彈子打得比槍還准,

九爪勾可以勾回十幾米外的生雞蛋,但手段毒辣,性情陰狠。

 

是小魔王,無理取鬧,覺得她師娘死了全部的人都該陪葬,

都沒想過,明明是她師娘的選擇,

其他人為何要背負這種殺人罪名,

重頭到尾,我都只注意到他的鼻子,

真的不是我很愛的角色,真的如敘述所言的手段毒辣...

 

吳老狗  

【吳老狗】

老九門的五爺,吳邪的爺爺。

年時曾經參與盜掘血屍墓,從此鼻子失靈,

訓練了一隻名叫「三寸丁」的西藏小狗藏於袖中,「狗五爺」外號由此而來。

 

他到劇中很後面很後面才出現,而且出現時間很短,

短到我居然發現他跟老八可以湊CP,但老八是副官的,誰都別跟我吵!!

 

黑背老六  

【黑背老六】

孤獨的刀客,九門唯一一個打手出身的人。

是老九門第六家,唯一無後的一家。

他的肩膀上有一個黑色手印,因得外號「黑背老六」。

 

他的戲份跟老三一樣多,所以不是顏值代表人,

我也就不多著墨了...

 

以上為平三門,

平三門就是產業鏈中的盜墓賊了,閻羅浪子笑面佛。

P.S.平三門我就不會分類的,說老四是閻羅還能想像,

但剩下的浪子與笑面佛是??求解!!

 

霍錦惜  

【霍錦惜】

霍家人,傾心於二月紅。

霍家為老九門中唯一女性當家的家族。

霍錦惜身為霍家人,與張大佛爺有不可調和的矛盾,

但她傾心於二月紅,以美色誘之不成,依舊在二月紅被關押時趁機放走了他。

隨後不得不與陳皮阿四被動結盟,組成下墓團隊與張大佛爺抗衡。

 

是個蠻傻的一個角色,喜歡著一個不會喜歡自己的人,

劇中也沒提到二爺究竟做了什麼讓霍錦惜如此愛慕,

難道霍當家跟我一樣都是顏控?

但如果跟我一樣都是顏控是否該迷戀佛爺呢!?

 

齊鐵嘴  

【齊鐵嘴】

下三門之二,擅長問卦卜算而且奇准。

老九門中的一個奇人,他一生神神叨叨,雖為算命先生,卻從不信鬼神。

什麼東西看一眼,說半句,藏半句,但就是他說的那半句,別人都要千金去買。

齊鐵嘴沒有身手,完全靠嘴皮子和算命聲名在外,

善用各類道具小玩意,常常能在危難關頭派上用場。

 

聽說,他拿的劇本是女主角的...

他在劇中是沒有CP的,

但我強烈且合理的懷疑,他跟副官根本就是一對的!!

劇中有一段有提到,佛爺下鬥時,會保護著二爺,

此時的八爺就緊張的道:那我呢?

我心裡OS:八爺別緊張,您還有副官呢!!

噗─  

 

解九爺  

【解九爺】

解連環的父親,解雨臣的爺爺。

老九門裡唯一的一個正統知識份子,在日本留過學,工於心計。

 

雖然敘述是這麼敘述啦!

把他寫的似乎很強,但居然隨隨便便就讓裘得考用一些雕蟲小技給打發走,

頓時九爺高大的形象崩裂...

 

以上為下三門,

下三門為商,美人算子棋通天。

這樣九們都介紹完畢,再來介紹一些或許比九門多數人都還重要的角色。

 

尹新月  

【尹新月】

張啟山的夫人。(等等!不是我嘛!!??)

本名:尹寒。(個人覺得不是很重要,沒人叫過)

尹新月是北平鼎鼎有名「新月飯店」老闆的掌上明珠,心有城府,也不乏活潑可愛。

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心思機敏,精明能幹,

最令人喜愛的,不單是那絕頂聰明和傾國之貌,而更在於她那般敢愛敢恨的魄力。

身邊有耳力超群的聽奴和棍術精絕的棍奴。後傾心於張啟山並與之成親。

 

真不愧是特邀演出,能不拍到他時就真的都沒在出現的,

雖然有時候講話會有點讓人覺得無腦無腦的感覺,

但或許無腦才可愛......

 

ㄚ頭  

【丫頭】

二月紅的妻子。

二十多歲的她並沒有名字。

年少時與父親相依為命,守著戲園子對面的一個小麵攤維持生計。

散戲後的「名角」二月紅時常光顧麵攤,本以為是過路客,卻不想竟結下一世姻緣。

丫頭已走過人生最幸福的幾年,二月紅在身邊陪伴;

重病之時,二月紅不離不棄,傾家蕩產為她續命,最終在二月紅懷中離世。

 

我最有意見的一個角色...

覺得很不懂,她要死就去死,為什麼要把解藥給佛爺,

他連死也要拉一個墊背的的意思嗎?

而且是喜歡二爺的所有女角中,長相最為平凡的一個...

 

張副官  

【張日山】

張氏一族,張啟山的副官。

作為張啟山的得力助手,張副官跟著大佛爺走南闖北,出生入死。

 

覺得很莫名其妙,區區一個副官而已,

居然可以長這麼帥!

而且聽說他是95後的!!也就說他才21而已!!

覺得憤怒!!

話說回來,別看人家好像只是區區一個副官而已,

他可是可以跟八爺開一個CP的角色呢!!

滿滿的都是愛!!

lov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