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路愉悅的到了約定的地點,看到董怡宜,興奮地衝過去抱住她。

"怡宜~好久不見了!!"

小路靠著怡宜坐下,點頭的與怡宜的朋友打個招呼。

"是啊!你一個人來?"

只看到小路一個人走進來,好奇的問道。

"算吧!我同事放我一個人進來,他們去其他地方喝酒了,他們說快12點時會來接我。"

真的已經快一年沒見,小路看到熟悉的人,真的很感動,"你們打算來上海多久?一杯Cosmopolitan。"

小路問著朋友的近況,一邊招手招來服務生,點了一杯,打算好好跟朋友聊聊。

"明天中午的飛機。"原本來上海就沒計畫找小路,只不過發了訊息,沒想到小路也碰巧在上海,才想說出來聚聚。

"這麼快!?我去送你?"老大似乎也差不多那時候回來,應該可以凹阿圖載她去。

"不用啦!"怡宜搖搖手,"下次我特地去南京找你時,你再好好盡地主之誼就好了。"

小路點點頭,"那你最近還好嗎?"

怡宜沉默了下,小酌一口。

"就這樣吧...不算很好,但也不算差。"

小路在他們那群來回看著,似乎有點知道了什麼。

"Hugh?"

"分手了,今年年初。"

Hugu是怡宜在澳洲遊學時交往的男友,一年多都相處在一起,那時感情好的小路都吃醋,怎麼,他也離開不到一年,感覺很多事情都變了?

"你們怎麼了?"

"沒什麼啊!"怡宜笑得燦爛,"只是沒感覺了就分手了。"

小路皺了皺眉,她戀愛經驗幾乎沒有,所以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感覺怎麼說都像是風涼話,但看怡宜的表情,不太是沒什麼的感覺。

"不能跟我說說嗎?雖然我幫不了妳什麼,但我能聽妳說。"Cosmopolitan送上來了,小路輕聲道謝,轉頭再看向怡宜。

怡宜沉默下來,有一下沒一下的搓著眼前的炸物拼盤。

久到小路以為怡宜不會說,想轉移話題時,她開口了。

"真的是沒感覺,所以分手了。"似乎有點鯁噎,"只是沒感覺的是他... ..."

怡宜抬起頭,似乎是想忍耐不讓眼淚流下來,"雖然我總是說著不愛他,我們沒有在一起,但其實,我真的愛他,我們真的有在一起。在一起的那一年,我是付出真心在愛,我覺得他也是台灣人,我們會有結果的,我真的這麼天真的以為,我們會再一起,一直。"

又是一陣沉默,小路拿出遞出面紙,但不遞還好,遞了就像打開什麼開關似的,怡宜的眼淚啪啪的往下掉。

小路安慰的話不會說,只是輕輕地擁住哭的顫抖的她。

"都快一年了,但為什麼我忘不掉!每天一早起來總想到他,晚上入睡時也總想到他,我只能讓自己不停工作,不停玩樂,把自己行程排得滿滿滿,才能把他從記憶中甩開,我覺得,我好久...沒有好好睡過了..."

怡宜低聲嘶吼著,看來似乎是酒精也發揮了一點作用,小路認識她快十年,沒看她這麼失控過。

不知過了多久,哽咽聲慢慢的變小,怡宜微微的推開了小路,低聲地笑了起來。

"還真的是失態了啊......"

小路笑著看著她,"難過就說出來,我幫不了妳,但我能陪著妳。"

"謝謝。"

"要再來一杯嗎?"怡宜晃了晃空了的酒杯,看了看小路的酒杯,便叫來服務生,又點了兩杯Margaita。

"Margaita?"

"怎麼?我覺得還不錯呢!"

小路想了想,她剛剛喝的是Cosmopolitan,若換Margaita...應該不會有事吧...但又想喝看看。

最後小路搖了搖頭,"沒,就Margait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