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故事大綱】

講述了天窗首領周子舒和鬼穀穀主溫客行相知相伴行走江湖、相互救贖的故事。

 

【人物介紹】

 

周子舒

四季山莊莊主、天窗組織前首領

張成嶺師父、秦懷章之徒

嚮往自由,想要浪蕩江湖。

因得秦懷章傳位時,還只是個少年,

其無力支撐起整個四季山莊,

而帶領山莊81人投奔晉王並創立天窗。

後為恢復自由離開天窗,

自行將7枚七竅三秋釘打入體內,

使其只剩三年壽命。

最後得高人相救,與溫客行浪跡天涯。

 

溫客行

青崖山鬼谷谷主

甄如玉、谷妙妙之子

本名甄洐。兒時悲慘經歷,使其性格瘋癲,

認為江湖中的人都是滿臉仁義道德,實則骯髒齷齪。

為復仇計劃,展開一系列安排,

和周子舒慢慢接觸後兩人惺惺相惜互相救贖,打開心結,

並被周子舒認出是他漂流在外的二師弟。

最後和周子舒浪跡天涯。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的最佳代言人。

 

顧湘

鬼谷無心紫煞

是個活潑可愛的小魔女,

小時候被前任谷主抓回谷內,

得溫客行相救後,

就一直以主僕相稱,實則情同兄妹。

遇見曹蔚寧後兩人相戀,

在二人大婚之日,曹蔚寧身死,

悲痛欲絕,欲替其報仇未成反遭殺害,

後溫客行替其報仇。

 

曹蔚寧

清風劍派弟子

為人善良,樂觀開朗,喜歡美食,

說話時經常用錯詩句,

對顧湘一見鍾情,後與其墜入愛河,

在大婚之日被師父莫懷陽害死。

 

-----------------------------------------

【聊聊】

我忍不住把顧湘這對cp也一併介紹了,

山河令幾乎整部都虐,

差別只在虐多跟虐少...

對於這對CP我記得最深的是顧湘和沈慎的對話,

沈慎問他跟著曹蔚寧有什麼目的,

阿湘哭喪著臉說著:

我不想再過孤魂野鬼的日子了,

我想找一條回人間的路...

和他 過一輩子。

看到這裡,我幾乎是看一次哭一次,

覺得所謂的正派,難道都是正義的一方嗎?

他們只是單純的愛上了,

為什麼不能好好的過一輩子,

就要這樣被所謂的正派人士喊打喊殺?

但終究曹蔚寧還是死在自己師傅手裡...

放下屠刀都能立地成佛了,

為什麼好人做了一件壞事,就會萬劫不復呢?

 

說回來周子舒與溫客行,

覺得他們就是一直錯過,

周子舒以為溫客行死了,拔了釘子想為他復仇,

但溫客行卻只是假死,

原本他們能好好地走完這輩子的,

多走了一些冤枉路,

但好在他們還是再一起了...

在這故事裡,每個人都有一段故事,

記得溫客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

是當他知道阿絮只剩幾年的壽命的時候,

他原本想著,等他大仇報了,

可以跟知己一起歸隱之類的夢...

他那時說了...

想玩的時候玩不成,想練功的時候沒人教,

想要的東西要不起,想留的人...

來不及

 

根本哭死,簡介上說的互相救贖,

我第一次覺得不是隨便亂鄒,

周子舒離開天窗時也不想活了,

但遇到溫客行,他就有了或許可以跟他在多走幾年的想法。

而溫客行,

當初離開鬼谷來到人世時,

一心只想滅世,也想毀了他自己,

好在他們遇上了彼此,

好在...他們最後過得幸福,

好在,他們遇上了個好編劇...

查了一下,編劇是:小初

我會記得你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河令 耽改劇
    全站熱搜

    ayam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